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我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邓伊人 图张文杰 曾煜佳 徐海涛等  阅读:

大会现场

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通过线上参加会议

刘望讲话

蒋昌波作大会工作报告

王利华主持大会

佘朝文作文件起草说明

张亚东作提案征集情况报告

李若梅作工会工作报告

龙永红作《章程》修订说明


11月12日-13日,我校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正式代表205人,列席代表、特邀代表近50人参加线上线下会议商讨学校发展大计。党委书记刘望讲话,校长蒋昌波作学校工作报告,副校长李若梅作工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王利华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锐意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刘望致开幕词。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深入一线、不畏艰辛、忠诚奉献、勇于担当的全校党员干部和教职员工表示亲切慰问。他指出,双代会是全校教职员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发挥教职员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保障教职员工行使民主管理权力,推进决策民主化和科学化,促进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对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校教职员工提出两点希望,一是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认真履行职责,充分行使权力,如期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奋发向上、与时俱进、开拓创新、风清气正的大会;二是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充分利用好“双代会”这个平台,聚焦学校中心工作踊跃建言献策,集思广益、共谋大计,更好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蒋昌波作题为“团结奋斗,锐意改革,全面提升内涵建设,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学校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三届一次教代会以来的各项工作成就。报告指出,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学校坚持高起点谋划,高速度发展,全面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各项事业全面推进,为顺利实现“十四五”规划建设目标,开好了局、起好了步。他从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思政育人成效卓著;突出教学中心地位,人才培养质量显著提高;狠抓事业发展重点,学校办学实力持续增强;全面深化体系改革,学校发展思路更加明确;巡视整改落到实处,系统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大力强化内部治理,学校运行效能稳步提升;加快推进校园建设管理,师生满意指数不断提高等七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学校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蒋昌波对2023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建统领,有效提高组织建设与思政教育效果;二是坚持特色发展,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持续巩固“双一流”建设成效;四是坚持重点突破,大力提升科学研究水平;五是坚持人才强校,全面提升人才队伍水平;六是坚持师生为本,建设和谐美丽工大校园;七是坚持改革创新,不断优化内部治理体系。

李若梅作题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力同心,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工会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巩固党建与工建共建格局;突出民主管理建设,认真履行“双代会”职责;突出办好民生实事,热心服务职工群众;突出文体活动平台,助力校园和谐稳定;突出女工特殊优势,激励巾帼建功立业;突出工会自身建设,切实提高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从确保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切实健全以“ 双代会”为主要形式的民主治校规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履行工会维权职能、创新教职工文体活动载体、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等六个方面展望了2023年的工作。

副校长李若梅和龙永红分别向大会作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湖南工业大学章程》修订情况的说明;大会听取了副校长佘朝文所作的《湖南工业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试行)》和《湖南工业大学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试行)》说明,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亚东所作的三届一次“双代会”提案落实及三届二次党代会“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大会还书面听取了工会经费审查报告。

八个代表团分团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收支情况报告、《湖南工业大学章程(修订)》《湖南工业大学绩效工资分配实施办法(试行)》《湖南工业大学高等学校教师系列专业技术职称评审办法(试行)》。第二代表团团长刘宏代表各代表团作意见反馈情况汇总报告。

与会人员一致表决通过了上述报告和文件。大会通过了三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教职工代表向全校教职员工发出了《倡议书》。

刘望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大会统一了思想、谋划了未来,是一次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发展的大会,对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学校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走向深入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全校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要以校院两级管理综合改革为抓手,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充分发挥双代会凝心聚智作用,更好推动民主政治建设在学校落地见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的理念,尊重教职工参与民主办学的意愿,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校务公开、党务公开的意识,主动公开、及时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积极营造民主政治氛围。要不断加强工会、教代会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职能,大胆开展工作,多做一些理顺情绪、统一思想、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一些团结鼓劲、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工作,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思想通、观念通、情感通,一通百通。各位代表要发挥好排头兵、先锋队的作用,争当教学先、科研先锋、服务表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改革文件,会后及时准确向所在单位教职工做好文件的宣传解释工作,把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目标、任务、工作重点等向广大教职工讲明白、说透彻,最大限度化解矛盾,取得相互理解,争取大力支持,确保全体教职工思想上、情感上、行动上与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齐心协力推动综合改革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他号召全体教职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据悉,在本次双代会预备会议上,经过工会委员们投票选举,副校长李若梅当选校第三届工会委员会主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