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我校“校友回湘”政校企合作对接会在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3]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阅读:


会议现场


蒋昌波致辞



王卫安作株洲市情推介



王利华解读“校友回湘”方案



于惠钧主持会议



张绍铁致欢迎词



校友总会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性协议



8个地方校友会与株洲市商务局签订招生引资框架协议



6家校友企业与株洲市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大会合影


1月13日,株洲市、湖南工业大学“校友回湘”政校企合作对接会在四川成都召开,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性协议,湖南工业大学8个地方校友会与株洲市商务局签订招商引资框架协议,6家校友企业与株洲市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一批合作项目落户株洲。株洲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卫安,市委常委、副市长刘亚亮,校长蒋昌波,校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出席。副校长于惠钧主持会议。

四川校友会会长张绍铁致欢迎词,他代表四川校友会对各位参会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四川校友会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四川校友会一直致力于为校友们提供一个交流、互助、合作的平台,在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加强与其他地区的校友会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母校校友事业的发展,推动“校友回湘”工作。

蒋昌波代表学校致辞,向各位领导和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本次会议不仅仅是总结和部署工作,更重要的是落实好湖南省委“校友回湘”的重要战略决策,既是一次省委决策的宣讲会,也是一次“校友回湘”工作的研讨会,更是一次政校企合作项目的对接会。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引导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进一步深化“回湘”情感、坚定“回湘”信念,从人才、科技、项目、产业、教育等方面发挥优势、导入项目,支持现代化新湖南建设尤其是株洲“制造名城”培育,大力彰显湖南工大校友群体的社会担当。同时,期待通过本次会议,对政府、学校、校友三者之间构建奋斗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进行深入研讨,探索出具有湖南工大特色的“校友回湘”新思路、新机制和新模式。

王卫安在株洲市市情推介中,全面解析了株洲市的市情、产业、营商环境及招商政策等多方面内容,深入剖析了株洲市的发展现状与相关政策。他表示,近年来株洲致力于构建“3+3+2”现代产业体系,充分发挥轨道交通、航空动力、先进硬质材料等三大产业优势,强化电子信息、新能源、高分子新材料等三大战略产业,升级陶瓷、服饰等传统产业,培育北斗、功率半导体、生物医药、5G应用、算力基础设施等战略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株洲营商环境评价连续三年位居湖南省第二位,成功举办了“制造名城”走进清华、北大以及轨道交通博览会等具有影响力的活动。他强调,湖南工业大学作为目前株洲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期望工大校友们积极响应“校友回湘”政策,在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株洲推进“制造名城”培育中贡献力量。株洲市政府将为校友回乡创业提供全方位支持,为校友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王利华从“校友+人才”返湘、“校友+科技”兴湘、“校友+项目”聚湘、“校友+企业”来湘、“校友+教育”强湘等5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湖南省推进“校友回湘”工作实施方案。他指出,当前湖南全省上下正锚定习近平总书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出台了一系列发展举措,不断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新优势,营商环境非常好,湖南工业大学也正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希望广大校友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人脉、资金、项目、平台等资源优势,助推湖南高质量发展,助力母校更加辉煌。

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了“校友回湘”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湖南工业大学校友总会与株洲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框架性协议;湖南工业大学云南校友会、四川校友会、杭州校友会、厦门校友会、广州校友会、佛山校友会、中山校友会、珠海校友会8个地方校友会与株洲市商务局签订招商引资框架协议;湖南工业大学6家校友企业深圳亚辉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南海启明光大科技有限公司、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多维教育集团、宁波尚闻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大象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株洲市国投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个层面战略合作的达成将本次会议推向了高潮。

此次“校友回湘”政校企合作对接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在推动校友回湘政校企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我校40个校友组织,株洲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教育局、工信局、商务局、市政府金融办、国投集团,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企业家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