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市长陈恢清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0]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徐杰  阅读:


座谈会现场



陈恢清讲话



王卫安主持会议



杨胜跃讲话



刘望介绍学校情况



蒋昌波介绍政校合作方案



陈恢清一行参观校史馆


1月9日,株洲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恢清率队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王卫安,副市长杨胜跃,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智勇,校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全体校领导出席。王卫安主持会议。

刘望对陈恢清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科技创新、教育服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发展现状。他表示,我校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株洲市委市政府的支持。近年来,我校深度对接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和株洲“制造名城”培育需求,依托区域独有的产业资源和政策优势,不断深化校政、校地、校企合作关系,以产教深度融合为关键抓手,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后,我校将以深化政校合作为契机,以全面增强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服务力、支撑性和贡献度为重点,厚植株洲情怀,擦亮工业底色,做实服务文章,集成学科、专业、人才、创新、成果等优质资源,加快优化高水平教育供给体系,致力办好属于株洲、属于株洲人民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在湖南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株洲推进“制造名城”培育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蒋昌波介绍了政校合作方案,他表示,我校作为目前株洲地区唯一的综合性大学,希望与株洲市政府通过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紧密型、长效化的政校合作,以促进双元对接、双向赋能、双方共赢为根本出发点,达成三个合作目标:一是依靠政府支持,整合政策资源、产业资源、平台资源、项目资源等,推动学校聚焦高质量发展;二是深化“将湖南工业大学作为株洲自己的大学进行重点支持”的共建理念,打造地方政府与地方高校需求对接、合作发展的典范;三是集成学校的学科、专业、人才、智力、创新等优势,强化面向地方、根植地方、服务地方的办学导向,打造服务“三高四新”的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谷地和社会服务高地。

与会人员就优化学科专业布局、人才培养、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决定今后将开展全方位、深层次、紧密型合作,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人才链与创新链有机衔接与深度融合,打造地方政府与地方高校需求对接、合作发展的典范。

陈恢清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湖南工业大学长期以来为株洲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期待双方发挥优势,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共同推动株洲高质量发展。他表示,希望学校在争创“双一流”高校方面迈出更坚实步伐,在学科建设方面更加贴近株洲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需要,为株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在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方面取得更好成效,持续办好湖南工业大学科技园,积极与其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合作共建产业研究院,加大与株洲重点企业的产学研供需对接力度,推动更多科研成果涌现并实现就地转化;在校园建设和管理方面打造株洲城市新名片,在助推现代化新株洲建设方面作出更大贡献,持续帮助株洲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继续参与和支持乡村振兴,大力支持株洲社会事业发展。他指出,株洲将建立校地合作工作机制,在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校与园区合作、重大项目承接、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给予湖南工大大力支持,常态长效推动各项合作事项落地落实,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注入新动能。

会前,陈恢清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督察专员、市委组织部、市发改委、教育局、科技局、公安局、财政局、人社局、资规局、城管局,校党政办、组织部、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