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热点要闻 返回 >>

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4]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轩川 徐杰  阅读: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1月13日,2023年湖南工业大学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成都召开。株洲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亚亮,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出席,副校长于惠钧主持会议。

蒋昌波代表学校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作《2023年校友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校友工作,展望了2024年重点工作。他指出,过去一年校友总会始终坚持“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功能定位,聚焦“夯实管理运行基础,提升集成赋能水平”的重点任务,突出“三个提升、三个对接、三个加强”的目标导向,系统谋划校友工作,务实做好服务文章,通过学校各二级单位、各地方校友会以及广大校友的密切配合、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较好达成了预期工作目标,进一步开创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新局面。他强调,2024年是学校抢抓“教育强国”建设重大机遇和湖南发展战略重大利好,奋力推进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关键年份,校友重点工作要围绕落实校友回湘行动、健全管理运行机制、完善数据管理系统、优化目标考核体系、促进管理队伍提升、加强分支机构指导、发展教育基金项目、抓好两个重点专项8个方面开展。他期望大家一如既往无私奉献、主动担当,一如既往勤勉务实做好校友工作,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凝聚共同智慧与力量,助推校友更快成长和母校更好发展。

王利华通报学校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顺应“教育强国”战略机遇,主动服务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和“1045”提质发展计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推动管理综合改革。在全校师生及广大校友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取得了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破零以及入选“世界一流培育学科”、获评“专精特新”国家级产业学院等一系列显著成果,实现了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学校整体实力迅速提升,学科优势逐渐凸显,产教融合成果显著,人才培养成果丰富,科技创新潜力释放,开放办学深度拓展。他强调,学校取得的成就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与支持,而学校未来的发展更需要大家一如既往的鼎力相助。

王利华宣读《关于表彰 2023 年地方校友会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的决定》,佛山校友会获“先锋校友会”荣誉称号、北京校友会等 10 个地方校友会获“优秀校友会”荣誉称号,胡德明等 11 位校友获“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刘兵等 52 位校友获“校友工作竭诚奉献奖”。蒋昌波、刘亚亮、王利华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

会上,还举行了湖南工业大学校友会第三届理事会成员增补改选,经过表决,决定增补张国华等 12 人为理事会理事。

在经验分享和交流环节,佛山校友会秘书长张水文、中山校友会秘书长倪向宏、怀化校友会会长舒云、广西国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治国、广东多维教育集团副总裁周兴福分别作了经验分享。与会嘉宾围绕“对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意见与建议”“校友资源如何助力学校提升科技成果转化能力”“对学校落实‘校友回湘’专项行动的对策思考”主题作了交流。

四川校友会和杭州校友会进行了会旗交接,宣告下一届联席会将在杭州召开。

闭幕式上,王利华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次会议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就是紧扣“校友回湘”这一重大主题,重点围绕推动政校企合作深度对接安排会议有关议程。他希望校友会秘书处认真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好各地方校友会的桥梁、纽带和平台作用,切实完成好“校友回湘”等重点任务;希望广大校友始终不忘初心,为母校的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学生就业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全力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各地方校友会会长、秘书长,校友企业家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