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轮播 返回 >>

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舒杨 邓伊人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曹慧泉作宣讲报告

刘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腾讯会议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市委统一部署, 11月23日下午,党的二十大代表、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来校,在崇乐楼音乐厅通过现场和线上(腾讯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为我校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师生党员、各学院三办主任、教职工和党外人士代表作题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更大力量”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望主持报告会。

曹慧泉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主线,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的理论创新的精髓,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党和国家事业的新目标新任务,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把握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以斗争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 等七个方面,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国情省情市情和学校实际,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解读。曹慧泉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我们加快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曹慧泉强调,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精髓要义。要深刻理解大会主题“5个郑重宣示”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取得的重大政治成果和走好“五条必由之路”的政治方向。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坚持”,增强运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自觉性主动性。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务必”“两个永远在路上”的传承发展,从实践角度把握其部署和要求,研究透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对接好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安排和部署,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中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曹慧泉希望湖南工业大学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依托株洲市的产业优势和制造业优势,充分发挥自身的工业底色和包装特色,围绕轨道交通、陶瓷、先进材料等领域,把论文写在株洲大地上,更深地融入株洲,支持株洲发展。

“人就像种子,要做一粒好种子”,曹慧泉借用袁隆平院士的名言寄语我校广大青年学子,要树立理想,并努力为实现理想而奋斗;要始终坚持学习,保持读书的好习惯,“读书的厚度”决定“境界的高度”。希望广大学子在追逐梦想的新征程上勇毅前行,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绽放绚丽之花,为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更大力量。

刘望代表全校师生对曹慧泉书记在百忙之中来校作宣讲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容翔实、视野开阔、指导性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深入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是一场“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高水平宣讲。

刘望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部署,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要下好“先手棋”,担当作为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心系“国之大者”,积极响应“把论文写在株洲大地上”的号召,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进一步发挥好以工为主的综合性大学优势,贯彻落实《关于立足株洲经济社会发展需求 有效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的决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服务株洲“培育制造名城 建设幸福株洲”,以省市共建为契机,在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创新、就业等一系列工作上,立足株洲、根植株洲、服务株洲,进一步擦亮工业底色、彰显包装特色,全面提升学校在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服务能力与贡献指数,彰显“工大作为”,贡献“工大力量”。

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英杰,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江小忠,市政府副市长杨胜跃,以及株洲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报告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