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校长谭益民应邀参加校友企业南方阀门王浩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1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2月12日,校长谭益民应邀参加校友企业南方阀门王浩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

王浩院士是我国著名的水文水资源专家,系统创建了“自然-人工”二元水循环理论,并构建了水资源监测与模拟、评价与配置、调度与管理的成套技术体系,整体引领并推动了水文水资源学科的发展。三年前与株洲结缘后, 一直关注着湖南水资源领域的建设。

王浩院士工作站设立在南方阀门是基于南方阀门在水安全和水管理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南方阀门荣膺2016年度国家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承担了两项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与浙江大学共建了珠华-浙江大学水工业科技合作中心,与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共建了智慧水务联合实验室,建立有湖南省新型阀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多项产品技术水平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和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浙江大学、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众多科研院所开展了合作,已形成政、产、学、研、用多方协同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

工作站揭牌同时,南方阀门、王浩院士与荷兰三角洲研究院(Deltares)正式签约合作共建中-荷水力系统实验室。这意味着,株洲将打造世界级的供水、节水工程实验室。

南方阀门董事长黄靖是我校原机械工程系79级校友。今年5月,谭益民校长应邀走访了该企业,就校企合作事宜与黄靖校友进行了洽谈。(校友办)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