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校友撷英 返回 >>

株洲校友积极捐赠物资助力母校防疫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校友办秘书处  作者:徐菲菲 陈前  阅读:

当前,根据株洲市《关于从严加强静默管理的通告》,我校正在紧锣密鼓地实行静默管理工作。在获悉学校因为疫情防控导致生活物资紧张的情况后,湖南工业大学株洲校友会迅速成立捐赠行动小组,由株洲校友会秘书处牵头倡议筹措物资,牵头联系相关货源,牵头将物资押送学校,短短一天时间内,面向株洲校友共筹措物资、资金共计价值人民币8万多元。

“请迅速联系,马上调配相关物资,明天第一时间送到学校。”11月2日晚11点40分,湖南工业大学株洲校友会秘书长徐菲菲接到远在北京出差的株洲校友会会长、株洲南方阀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靖的电话,在得知家里发生疫情后,在北京开了一天会的黄会长十分焦急地进行了远程工作布置。

一夜匆匆过,转眼人增多……

11月3日上午8点,株洲校友会副秘书长谢爱华一睁开眼就看到了朋友圈《株洲市关于从严加强静默管理的通告》,这可急坏了住在河东的他,一大早就开始打电话联系,终于在11点钟将黄靖会长嘱托的食品送到学校。

11:32,这边的物资正在紧锣密鼓地搬货,那边一个熟悉的声音,株洲校友会副会长、欧科亿公司董事长袁美和的队伍送温暖来了。队伍中还包括株洲校友会副会长、株洲精特硬质合金有限公司董事长舒洪强,大家齐心协力将他们带来的面包、牛奶、水果、八宝粥等物资卸下。他们表示:希望通过捐赠防疫物资为湖工大疫情防控工作尽一点绵薄之力,助力工大师生守好“安全门”,共筑“防疫墙”。

11:56,“秘书长,我看株洲疫情挺严重,我在张家界回不来,我马上给你转钱,你给我多买点物资送到学校。”张家界72奇楼文旅小镇董事长、株洲校友会名誉会长姜君一边在项目现场指挥施工,一边对株洲的情况十分担忧。

“哪里都买不到方便面了怎么办?”“桥封了,东西怎么送过去啊?”“还有些什么需要捐的?”时间来到了中午,株洲校友会秘书处在各大群里发动的捐助信息陆续得到回应……

但紧接着,秘书长徐菲菲陆续接到了希望捐赠物资,但因无法采购到食品而发愁的电话。情急之下,秘书处迅速联系了供货最足、距离最近的株百超市进行精准配货调货。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封闭的桥和路也越来越多,只能通过多方沟通,与时间赛跑……

株洲校友会副会长、湖南凯地众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付海能安排了办公室王婧主任“紧盯好这批货,一定押货到学校”。株洲校友会常务副会长、株洲朗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林波也在朋友中到处打听哪里可以买到大量的口罩,株洲校友会副秘书长肖泽兵,副会长李虹捐来防疫善款,时刻关心着学校的一举一动。

下午3点,由株百配送的整整一大车防疫物资准时送至母校。株洲校友会的反映及时迅速、对接周到精准、调配物资充足等方面工作获得了党委书记刘望、校长蒋昌波、党委副书记王利华的一致好评。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