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6]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1月1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城市与环境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成员列席旁听。

城市与环境学院负责人赵先超作学习辅导报告。他紧紧围绕“勇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勇于在教学科研实践中谋成效”的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提纲挈领,深入浅出,从重要论述学什么、重要论述怎么学、重要论述怎么用等三个方面,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系统阐述。

党委副书记王利华围绕学习研讨要点作中心发言。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对于促进城乡均衡发展、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他认为,我们依靠脱贫攻坚精神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必然要继续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我们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不断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新局面。

学校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付华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就工作队入驻学校乡村振兴帮扶点茶陵梅林村以来所做的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谭益民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提出两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以脱贫攻坚的伟大实践激励师生厚植爱国情怀、发扬优良传统、践行报国使命,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展现工大人的责任与担当;二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承担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责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要深入总结学校服务脱贫攻坚经验,加强统筹谋划,进一步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在“十四五”期间,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围绕国家和我省战略及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强化人才支撑、科技支撑,坚定信心决心、勇往直前,继续承担好社会主义大学的政治责任,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为开展好此次专题学习,会前,大家结合此前党委中心组学习安排,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等学习内容。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