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1-1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胡文洁 图舒杨  阅读:

讲座现场

曹慧泉作专题讲座

谭益民主持并讲话


学习现场


1月7日下午,株洲市委书记曹慧泉来校,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宣讲也是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二次(扩大)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

曹慧泉结合自身学习思考和工作体会,全面系统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重要文献,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夺取新胜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制胜密码。

曹慧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目标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全面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贯穿的社会主要矛盾发展、社会主要任务变化,更好体悟初心使命。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全面把握“十个坚持”宝贵经验,持续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忠实践行者。

曹慧泉强调,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落地落实,紧密结合株洲实际,要扬长避短、扬长补短、扬长克短,做好“聚焦、裂变、创新、升级、品牌”文章,发愤图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重振老工业城市雄风,加快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发展新路子。

曹慧泉寄语广大青年学生,要涵养家国情怀,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始终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要坚持终身学习,坚持学无止境,保持读书的好习惯。要敢于勇于创新,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到“资源有限、创意无限”。要保持奋斗激情,提升专业能力,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曹慧泉强调,湖南工业大学是株洲唯一一所综合性大学,为株洲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要坚持高起点谋划,持续破壁垒、补短板、强基础、聚优势、铸品牌,更好融入和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扎根株洲,建设株洲,把论文书写在富民兴株的湘东大地上,把株洲的地域特点变成研究特色和学科优势,全力实现建成国内高水平大学、跻身国内一流大学目标,奋力谱写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的宏伟篇章。

谭益民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宣讲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视野开阔、指导性强,帮助我们深化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深入解答了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是一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高水平宣讲报告。

谭益民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宣讲,组织研究阐释,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和贯彻党的全面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丰富校园文化,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湖南省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主动对接株洲市“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的奋斗目标,统筹谋划、主动对接,练好“内功”,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现代化新湖南、“培育制造名城、建设幸福株洲”贡献工大智慧和力量。

市领导李武宁、杨英杰、江小忠,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我校在家校领导,副处以上干部,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师生党员代表等300余人聆听了宣讲。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