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四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4月8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四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纪委委员、党委巡察督查办公室负责人、法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列席旁听。

校纪委委员、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陈登科作专题学习辅导报告。他围绕学习主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精神,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条例》和《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建议。

纪委书记、湖南省监察委员会驻湖南工业大学监察专员张亚东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结合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就如何贯彻落实两个《条例》,推进清廉校园建设,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中心发言。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新时代的新思想;要对标对表,把握新时代的新使命;要抓好落脚点,把握新时代实现新作为。校纪委将围绕《中共湖南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清廉校园建设的意见》《湖南工业大学清廉校园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将清廉校园建设融入学校事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营造干部清正、机关清廉、政治清明、校园清朗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全面构建干部廉洁从政、教师廉洁从教、学生廉洁自律的格局体系,为落实“三全育人”提供坚强保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应有贡献。

其他中心组成员围绕专题,紧密联系自身的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开展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汲取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两个《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系统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基础和纪律约束。

法学院党委负责人尚代贵教授作为列席代表结合自身工作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谭益民作总结发言。他提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融会贯通,确保取得实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压实责任落实等三点学习要求。他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的部署;要全面准确理解两个《条例》的新规定新要求,对照两个《条例》找差距、补短板;要坚持以上率下,主动作为,不折不扣把两个《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党委工作的各个方面,使两个《条例》成为约束和规范工作以及自身行为的准则;要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主动担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政治责任,推动学校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带头学习,带头遵守,进一步领会好、准确把握好《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制度化、法治化、正规化,持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效。学校各级党员干部和教职工要强化底线思维,依法履职、秉公用权,以实际行动落实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