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七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8-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8月27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七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明初心、守初心、立德树人,在家校领导参加。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会上,谭益民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会议精神,分别传达了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桂英“对标一流标准,加快建设高水平大学”讲话精神、省纪委常委黄立峰“凝心聚力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讲话精神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肖百灵“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讲话精神。在学习中,谭益民指出,此次研讨班的召开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深入推动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易棉阳作学习《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辅导报告。他联系我校实际,从十个方面对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了阐述。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江轶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的辅导报告。

校领导谭益民、罗定提、韩清波、吕志明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办好思政课的工大方向”“如何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进行了研讨。

谭益民围绕学习专题,提出了两点要求:

一要明初心、守初心,坚持立德树人,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以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明确和坚守高等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意识形态、宗教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四个服务”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继续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流本科教育、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组织和制度保障,深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