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会议现场

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连讲话

党委书记谭益民作工作报告

校长刘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9月11日上午,我校在崇德楼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新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谭益民作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会议。第十六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谭益民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关键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和“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是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利器。二要突出关键重点,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和目标。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要在“研”字上下功夫,抓好调查研究这个重点;要在“查”字上下功夫,突出检视问题这个关键;要在“改”字上下功夫,聚焦整改落实这个根本。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有实效。要突出领导带头这个关键作用,做到以上率下、整体联动;要把握经常性教育这个关键特点,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教育引领这个关键手段,做到宣传引导、统筹推进;要突出严格督导这个关键措施,做到规范有序、保障有力。

谭益民强调,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要将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李新连要求,湖南工业大学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任务,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健全“三全育人”的体制机制、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政课建设等开展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着力整改解决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师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注重实绩实效。指导组将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形式,掌握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时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发现存在的问题并督促解决,切实推动湖南工业大学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刘扬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突出一个“深”字,学懂吃透会议精神。二要突出一个“快”字,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三要突出一个“实”字,切实让会议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学校申博工程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同持续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切实把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学校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生动实践。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