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19]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7月1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崇德楼340会议室开展2019年第六次集体学习。本次学习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在家校领导参加。党委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学习会。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姚冬梅教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维方法”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她理论联系实际,紧密结合党的历史,深入浅出地从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等六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所蕴含的科学思维方法。

校领导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张亚东、李可兴、李若梅、易棉阳、江轶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进行了研讨。

谭益民围绕学校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提出两点要求:

一要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为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锐利思想武器。其思想中强调要坚持实事求是、战略定力、问题导向、全面协调、底线思维、调查研究、抓铁有痕、历史担当等,这些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实现了立场观点和方法的统一,为我们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提供了有效的“钥匙”。

二要在实践中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对学校而言,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的统一,自觉在学校建设发展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新的理念、新的思路、新的举措,解决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新矛盾、新问题;要担当作为,率先垂范,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着落;要在全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领导干部特别是校领导要多到师生中去,把问题搞清摸透,把解决问题的政策措施找准做实,更好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