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三次专题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0-04-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文沈晓慧 图舒杨  阅读: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家校领导参加,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扬主持学习会。

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易棉阳作专题辅导报告。他从新冠疫情对我国经济的冲击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迎难而上,打出政策组合拳,有效应对,力争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期实现两方面进行了解读。

校领导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研讨。

就本次学习主题,刘扬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强化党组织建设。学校基层党组织是校党委在教学科研、后勤服务等领域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委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学校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学校发展工作的坚强有力的组织。

二是群策群力做好学校当前工作。发展是硬道理。对我校来说,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但发展更是第一要务。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着力降低疫情对学校发展的冲击。要做好线上教育教学工作,目前我们采取的是线上教学模式,全校教师要遵守职业道德,认真完成教育教学任务,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建设,要积极推进博士点申报工作,努力推进学科建设,有序推进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做好研究课题申报的组织与评审工作;要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做好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选”工作,努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帮助毕业生就业,促进学校发展。

三是着力抓好特色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新冠疫情防控过程中,要突出学校特色教育,扎根包装行业,深耕包装教育,强化博士点建设和申报工作,努力促进各学科的综合发展。要在特色中强化特色,在服务中学会服务,多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加大与地方企业的合作与交流,努力实现学校科技成果的转化与应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