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会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5-30]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阅读:

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月29日上午,校党委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制度》的有关要求,首次在党委会上设立“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党委书记谭益民主持学习,在家校领导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人民网的专题视频《原声!习近平两会上的暖心话》,书面学习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管当下之用、又谋长远之策,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他们表示,要继续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风浪、直面挑战,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把学校建设发展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谭益民在主持学习时强调,全校上下要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加自觉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师生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基层、亲近师生,积极主动为师生排忧解难;要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紧密联系国家建设发展大局,积极对接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进一步拓宽学校发展路径;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更加自觉讲政治,强化领导责任,注重抓落实、见担当,加强协调配合,转变工作作风,做到靠作风吃饭、拿实绩说话,让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健全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教育师生的长效机制,近日,校党委相继出台了《湖南工业大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制度》《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办法》《湖南工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督查制度》等政治理论学习办法和制度。下一步,校党委将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首要任务,点线面结合、网上网下结合,整体推进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三个层面和领导干部、教职工、大学生三类人群的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动全校师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