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7-13]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7月1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活动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到位;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学习活动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利华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的中心发言。他从“初心是什么”“成功靠什么”“前行做什么”“当下行什么”等四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党员干部的初心,就是党旗下的铮铮誓言,就是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和永远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就是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探索的坚定信念、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情怀、为全人类而奋斗的共同目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就是要做到“八个始终”,即要始终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创新、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始终坚持“四个自信”、始终朝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前进、始终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始终坚持为人民造福的事业宗旨、始终坚守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神圣职责、始终坚持抓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他认为,作为高等教育工作者,学习贯彻好讲话精神,一要不忘初心,信念永恒,做中国梦的坚定信仰者;二要不忘初心,忠诚教育,做中国梦的坚定传播者;三要不忘初心,服务师生,做中国梦的坚定实践者;四要不忘初心,浩然正气,做中国梦的坚定奉献者。

唐未兵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深刻,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在当代中国的丰富和发展,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唐未兵结合中央、省委关于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要求和我校实际,就如何做好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到位。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和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推进学校各项改革发展中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干在实处、走在前面,把讲话精神转化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生动实践。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要做到 “三到位”,即要把学习讲话精神抓紧抓实抓到位。党员干部尤其是校党委委员、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讲话精神,要扎扎实实、原原本本、反反复复学原文与悟原理,把所思所悟凝练成高水平的心得体会,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要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指导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实践。学习研讨要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学校文件要求,主动抓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教育、引导、研究等工作;党委宣传部要做好相关工作的检查督导。新闻宣传要到位。要利用校园网、校报、广播电视台、新媒体、宣传栏等宣传阵地深入宣传讲话精神;要深入基层,宣传报道全校师生学习贯彻落实讲话精神的动态和典型经验,营造学习讲话精神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抓好“五个结合”和“三个领会”,学深悟透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抓好“五个结合”,就是要把学习讲话与学习党的理论体系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习中国近代以来的历史特别是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改革开放史结合起来,与破解改革发展稳定的实践难题结合起来,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结合起来,与我校的具体实际结合起来,加深对讲话精神的理解。同时,还要在“三个领会”上狠下功夫,要深入领会重要讲话对我们党95年光辉历程、伟大历史贡献和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深入领会中国共产党95年历史给予我们的深刻启示,深入领会重要讲话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对全党提出的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八个方面的要求。

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抓好学校五项中心工作。要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为抓手,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打造科研高地,提高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可持续发展提供可靠的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强化包装教育办学特色,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要进一步深化各项综合配套改革,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发展。

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抓住思想建设这个根本。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使广大党员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切实增强“四种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突出作风建设这个重点,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推动党风政风取得根本好转,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推动学校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再次要夯实组织建设这个基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真正把每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培养造就一支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最后要抓好反腐倡廉这个重大政治任务,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不断改进和完善党的制度体系,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