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为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作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我校在科技楼报告厅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朱建纲作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快湖湘文化与湖湘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唐未兵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5月31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朱建纲应邀为我校200余位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作了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

朱建纲在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加快湖湘文化与湖湘人才队伍建设”的辅导报告中,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大量的史实与事例,讲述了屈原、王夫之、魏源、曾国藩、左宗棠、谭嗣同、毛泽东等湖湘代表性历史人物的成长历程和突出成绩,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湖湘文化和湖湘人才成长环境。他认为,要大力加强湖湘文化建设,优化人才成长文化环境,加快湖湘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湖湘人、党的领导干部,更应该积极学习湖湘文化,深刻理解湖湘文化内涵,主动提升文化素养,用文化强国、强省、强校的战略思想推动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唐未兵对朱建纲局长的专题辅导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 “报告用独特的视角,深入系统地解读了湖湘文化及其对湖湘人才成长的影响,增强了我们湖南人的文化自信”。他说,我国已经进入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攻坚阶段,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越来越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越来越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文化建设,就文化建设与发展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高校作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重要阵地,也是弘扬和传播包括湖湘文化在内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场所。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以德为先,做好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增强文化自信,营造浓郁的人才成长环境,“做好湖南人、做好中国人,做好共产党人”。(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