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个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5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政治、有信念”专题进行了集体学习讨论。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研讨。

唐未兵以“学习党章和系列讲话,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为题作了发言,从九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的内容之一,就是要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对于怎么才是“讲政治、有信念”,他认为,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加强党性修养。“得真知方能促真行”,党员干部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就要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二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学好《党章》。要通过学习《党章》,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做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三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增强“三个自信”,树立“四种意识”。每一名党员,都要在强化责任中展示忠诚,要以实际行动展示忠诚,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彰显忠诚。四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加强理论武装。要从原著、原文中悟原理,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补好“精神之钙”,筑牢“党性之魄”。五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严明党的纪律。要自觉学习和践行党章党规,高标准、严要求,做合格党员。六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促发展。要把“讲政治、有信念”融入到日常工作,以此进行思想大解放、理念大更新、灵魂大革命,开阔眼界思路,立足岗位奉献,勇于担当作为,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七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经受考验。要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在形形色色的各种诱惑中,自觉明辨是非、经受住考验,保持强大政治定力,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八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善于联系实际。“讲政治、有信念”有着实实在在的内涵要求,要实实在在地去实践。要在我们学校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中敢于担当,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立足本职岗位,奉献聪明才智,取得更大成绩。九是讲政治、有信念,必须终生坚守。要以勤学强党性,大兴学习之风,让学习成为共产党员的特质和“看家本领”。

校长谭益民以“讲政治、有信念,树立‘四种意识’,做到‘五个必须’”为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对全体党员提出了“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要求,并把“讲政治、有信念”作为合格党员的首要标准,具有鲜明的现实针对性,凸显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对党员干部的极端重要性。他认为,党内学习教育是常抓常新的永恒课题,全体党员要通过加强理论学习、向榜样和群众学习、树牢宗旨观念、加强党性修养等方法路径,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做到“五个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贯彻省委和学校的部署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强力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实现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做出贡献。

校领导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吕志明围绕 “讲政治、有信念”,分题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

大家一致认为,讲政治、有信念,就是要始终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坚决杜绝党中央所禁止的行为;要做到对党忠诚、心中有党;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明确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时刻铭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不忘自己对党、对师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要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不断领悟和参透马列主义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加强党章党规的学习,增强“三个自信”,树立“四种意识”。(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