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毛泽东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4月1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毛泽东同志在新中国成立前夕的讲话《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活动,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参加专题学习。

全体参学同志集体学习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全文,并结合进一步搞好学校党委会的工作及相关工作纷纷发言、各抒己见,谈学习体会,谈感受认识,谈改进措施,进行了广泛热烈的讨论。唐未兵指出,在当年面临即将执掌全国政权新形势新任务之际,毛泽东同志发表的《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从十二个方面系统阐述了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党委会工作方法的经典概括,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经典文献。它所阐释的十二条工作方法涉及到领导责任、决策机制、从政道德、思维方式、关系协调等方面,体现了辩证思维、理性思维和唯物辩证法,表明了问题意识、调查研究、民主机制、信息沟通与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其中最核心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民主集中制。党委会就是要做到在民主基础上集中、在集中指导下充分发扬民主,防止个人说了算。保证民主实现的重要方法就是实行少数服从多数的党委会决策机制,就是要以党委一班人的团结和谐为基础,团结是民主的基石。唐未兵说,习近平总书记推荐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意味深长、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单篇推荐毛泽东同志著作,充分体现对毛泽东思想当代价值的认可,充分体现对各级党委工作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唐未兵强调,重温马列主义、毛泽东著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一定要加强毛泽东著作的学习。在今年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在学党章党规、学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同时,要加强对马恩列斯和毛泽东经典著作的学习,如毛泽东著作《反对本本主义》《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矛盾论》《实践论》《农村调查》《改造我们的学习》《关于领导方法》《论十大关系》《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等。

对于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唐未兵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批示的重要性,认清学习毛泽东著作的现实意义。二是把毛泽东著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切实学好用好。三是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重温毛泽东著作为指引,进一步加强校院两级领导班子建设。各二级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并结合学习贯彻好“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武夫)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