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准则》和《条例》”),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准则》和《条例》。中共湖南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湖南行政学院副院长吴传毅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全体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会。

吴传毅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为题,用大量鲜活的案例和精彩的点评,从《准则》和《条例》修订的规则意义、修订的顶层意见、新变化新看点、典型案例解读、如何贯彻落实等五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准则》和《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

吴传毅说,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执行制度最终靠人。没有忠诚干净担当和历史责任感,再好的制度也形同虚设。对于一个党员,纪律是高压线,关系到党员的政治生命;对于一个政党,纪律是生命线,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他认为,《准则》和《条例》既是对党的各级组织有力约束,也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共同责任,必须全党一起抓。要积极适应政治新常态,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从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唐未兵对吴传毅教授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表示感谢。他认为,吴传毅教授的辅导报告,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于我校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更好地学习好《准则》和《条例》,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其精神实质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

唐未兵强调,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是学校当前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要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方法措施上跟上中央部署,真正把纪律严起来、执行到位。各二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学校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两个党内法规的学习,作为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和把握两部党内法规的精神实质,掌握和熟知党纪条规,增强党性观念、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让党的纪律刻印在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心上,落实在脚踏实地、奋发图强的行动上,体现在构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实效上,真正把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树立起来,切实让铁规发力、禁令生威,凝聚全面从严治党的正能量。(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