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3-0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3月3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402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下简称“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把牢政治方向,坚持正确导向,立德树人,弘扬正能量,不断提高学校新闻舆论引导的能力水平,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创造更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人民日报》关于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的相关新闻报道和社论。

校领导分别结合会前自学和集中学习时的所思所感,谈认识、谈体会,并联系我校实际,查摆、分析一些不良舆论现象,并就学校新闻媒体平台建设与发展、舆论导向引领、人才培养、课堂教学严把政治关等工作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高校作为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新闻舆论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把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努力开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

唐未兵作总结讲话。他说,这次集中学习准备好、发言好、效果好。大家通过集体学习和讨论,进一步认识了加强对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进一步明确了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和方向。

唐未兵指出,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之际,中央召开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着眼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和长治久安,着眼党的工作全局,提出了48字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

唐未兵强调,全校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承担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加强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二是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与媒体打交道及沟通交流的能力,增强运用媒体宣传学校办学成绩的本领,传递和弘扬学校正能量,营造正确的舆论导向,引导社会情绪,动员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关心、推动学校工作。三是广大教师和管理工作者必须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在教学、科研和日常管理中,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正面教育为主。四是宣传部门、校内各媒体要以习近平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格要求自己,加强道德修养,提高业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和手段,转变工作作风,在推动学校新闻舆论工作健康发展的过程中做出新的更大成绩。(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