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7月4日和6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举行了为期两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了4日的学习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益民主持了6日的专题研讨会。

通过前期自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按照《湖南工业大学关于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著作内容,以及省委书记徐守盛在湖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内容,还赴茶陵县工农兵政府旧址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

学习研讨会上,唐未兵首先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以《严以修身,立德树人》为题,从为什么要修身、修什么、怎么修等三个方面畅谈了对“严以修身”学习的心得。他认为,严以修身既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要求,也是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更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内在要求。他指出,严以修身是“三严三实”的基石和根本,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学习是严以修身的途径和阶梯。因此,要加强学习,以学修身,搞好“五修”,即修信念、修品德、修情怀、修作为、修正气。要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在思想和行动上自觉按党性原则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谭益民作了题为《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努力践行“三严三实”》的发言。他从深刻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出发,列举了我校部分党员干部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他指出,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忠诚、担当、干净”作为座右铭,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上的清白人;要坚定政治品格,对党忠诚;要守住为官底线,心存敬畏;要坚持从政准则,敢于担当;要有法治思维,依法依规办事。

校党委副书记彭希林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昌凡以《切实解决工作中突出问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罗定提以《严以修身,要在“严”字上下功夫》为题,副校长金继承以《严以修身,从“五慎”做起》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曹兴以《努力工作,勇于创新,让“严以修身”存于心、见于行》为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邵桂以《严以修身:修志、修德、修心、修行》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宇文以《加强修养,真抓实干,当好师生员工的服务员》为题,党委委员、副校长唐萍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为题,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以《吸取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增强党性修养,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为题,分别联系各自的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谈感悟。

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严以修身”要求、加强党性修养,如何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学校干部队伍建设有效结合起来,如何以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高效推动学校综合改革和发展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们表示,一定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党性、品格、境界、素质;要把“严以修身”的各项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组织好、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我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唐未兵在总结性讲话中对此次专题学习研讨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经过前期的认真学习和深入思考,同志们都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发言有理论高度、有分析深度、有实际内容,既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又从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高度来思考问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既回顾了我们党的历史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历程,又重点结合我校的实际情况和各自分管的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直面现实问题,做了实实在在的分析与剖析,对照“严以修身”的要求来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问题需要努力的方向。他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学习研讨为新起点,把严以修身作为一个常态化的操守,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带头以勤学强身、以信念固身、以实干立身、以自省养身、以制度护身,持之以恒严以修身,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为共同开创学校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陈金湘 舒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