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4-11-0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6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召开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研讨会,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的全省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座谈会的有关精神,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了要求。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和思政部、社科处、校团委负责人参加研讨会。

唐未兵介绍了省委教育工委座谈会的有关情况,重点传达了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如何加强我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政治安全、经济安全、社会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的安危祸福,关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兴衰成败。高校具有知识密集、信息灵通的特点,是各种社会“热点”的晴雨表,处于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前沿,各种文化思潮和价值观念影响着广大师生的思想。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凸显出来,我们要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做好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

唐未兵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把握好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才能开创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我们要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他就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意识形态工作提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思想认识,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要求上来;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全校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意识形态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强化对师生员工的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要明确工作重点,健全工作机制,建好舆论阵地,强化正面引导,充分借助课堂和各种传播媒体旗帜鲜明、及时有效地传播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增强师生员工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队伍建设;五是要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绩效考评办法,落实责任追究,加大相关经费投入,确保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开展。(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