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4-10-3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28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科技楼330会议室传达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活动。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以依法治国为主题,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作出决定,是我们党在新形势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宣示和重大决策,充分展示了我们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坚定决心和坚强意志。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的庄严选择,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学习活动上,中心组成员逐字逐句对《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进行了认真研读。

唐未兵在学习活动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是新形势下我党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纲领性文件,是党领导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取得的又一重大理论和实践成果。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通过加强法治宣传与建设,依法治校,全面推动我校教育教学各项事业步入科学、有序、高效、健康发展的轨道。

唐未兵就我校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融会贯通,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做好学习与宣传。要通过学习,使全校师生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总目标、基本经验、重大任务,进一步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二是要扎实推进依法治校,确保学校科学发展。坚持依法治校,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分工合作、协调运行的工作机制;加强学校章程建设,健全学校依法办学、自主管理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依法决策机制,建立健全决策法定程序,建立学校内部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机制和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完善学校治理结构;依法办学,落实师生主体地位,形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育人环境;健全学校权利救济和纠纷解决机制,制定相应的预警和处理程序,有效化解学校发展中的矛盾纠纷。三是要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形成浓厚的学校法治文化氛围。要深入开展法制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研究,不断丰富法制教育的形式与内容,形成良好的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校园法治环境,将平等自由意识、权利义务观念、规则意识、契约精神等理念,渗透到学校管理与师生行为规则、日常习惯当中,营造体现法治精神的校园文化氛围。(陈金湘)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