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03]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7月1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并就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进行专题研讨。在校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

唐未兵以“依法治国背景下的依法治校”为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体会。 一要深刻领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重要地位。二要准确把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对高校办学治校提出的新要求。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的依法治校工作。他指出,在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工作,要求我们在学校树立法律至上、尊重规则、依法依章办事的理念,始终把维护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作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同时用良好的法律意识、法治思维,指导各项活动,以此来维护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保障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校长谭益民以“准确把握依法治校治国内涵,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工作”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强调,依法治国背景下高等教育的发展环境、发展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化,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依法治校的重要性、紧迫性,适应学校治理的常态,并且加快推进依法治校的进程。

校领导韩清波、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党委委员吕志明围绕 “依法治国、依法治校”,联系分管工作,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副校长金继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唐未兵在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之后,就如何推进依法治校,谈了三点意见,一要深刻领会依法治国和依法治校的重要意义;二要把依法治校与思想政治工作联系起来;三要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他强调,我校正处于实现办学水平新跨越的关键时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就是要依法办学、依法治校和依法治教。要以《湖南工业大学章程》为纲领,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依法治校责任担当,培养法治思维,提高法治工作水平,加强责任追究,进一步巩固学校发展改革成果,破解发展瓶颈,激发改革活力,为综合改革的深入推进保驾护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