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宣传部  作者:沈晓慧  阅读:

9月20日,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集体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在校校领导、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党委副书记韩清波以“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奋力前行”为题,作中心发言。他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十八大以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在极为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党和国家的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等口号的提出,反映了变革的方向,“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从而赢得了党心民心,党风政风民风得到了极大改观,老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唐未兵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题,介绍了学习体会。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面临的各种风险考验,新形势下要化解各种未知的困难和风险,肩负起光荣而艰巨的历史使命,始终赢得人民的信任和信心,我们党必须通过坚持不懈地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地巩固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他强调,我校正处于重要转型升级时期,要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关键在于党的领导,关键在于全面从严治党,我们一定要把学校的党建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定要把我们的党建工作强化再强化,始终将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  

校长谭益民以“增强‘四个意识’,听党话,跟党走”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是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准确把握时代大势、毫不动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和强大定力。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这四个意识集中体现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要求,是检验党员政治素养的试金石。

校领导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若梅联系分管工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副校长金继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唐未兵在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之后,就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提了三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具有丰富的时代内容和思想内涵,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

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全校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固树立“四个自信”,确保学校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三要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组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到位。第一要切实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7.26”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开展系列学习活动。第二要精心组织宣传。要大力宣传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及时报道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对讲话精神的热烈反响。第三要全面贯彻落实。要将贯彻落实“7.26”讲话精神与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