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肖君华博士来校宣讲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

发布时间:[2017-05-03]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作者:孙亚楠  阅读:

4月26日下午,受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肖君华博士来校宣讲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副校长罗定提、校纪委书记张亚东亲临现场,罗定提主持讲座。

围绕“关于党中央治国理政‘三新’学习宣传研究阐释的几个问题”这一主题,肖君华指出,党中央治国理政“三新”,分别是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一系列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都属于治国理政新思想的范畴,与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思想本质上一致。

肖君华结合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从“治国理政”主题词的演进过程、治国理政新思想的概念、逻辑结构、新思想新实践良性互动的价值走向等几个方面阐述学习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详细介绍了治国理政的湖南答卷,以及2017年湖南省理论口为推动治国理政“三新”在湖南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重点将做的十大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兄弟学院本科生近百人聆听了讲座。


附:肖君华博士简介

肖君华,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哲学博士。主要从事党的创新理论和伦理学研究,出版《现代生育伦理问题研究》、《邓小平经济伦理思想研究》、《超越危机的选择——人口与道德》、《百年民族精神颂》等著作。主持并完成国家、省社科基金项目多项。在省以上报刊发表理论文章80余篇,其中《反传统主义的历史走向》、《无性生育的伦理审视》、《提高民族素质的基础工程》、《危机中更需增强科学发展能力》等10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中国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复印中心等转载、摘编。多次获全国、全省“五个一工程”奖和省社科成果一、二、三等奖。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