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我校召开2017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宣传部  作者:舒杨 吴博  阅读:

我校2017年务虚会现场-吴博摄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吴博摄

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吴博摄

校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作主题发言-舒扬摄

2月23日至24日,我校召开2017年务虚会。全体校领导和正处级干部以主题发言、分组讨论等多种形式对学校发展重大问题进行集中研讨,为学校下一步的发展进一步统一思想,谋划思路,指明方向。

校长谭益民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工作务虚会,是在我校重大发展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参会人员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好本次会议,确保会议取得实效,达到预期目的。他要求与会者一要直面问题,敞开心胸讲真话,为学校的发展出实招、求实效。二要畅所欲言,多提具有建设性、操作性的好建议、金点子。三要有的放矢,建设性地提出实际、管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学校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真正实现以务虚之举求务实之策。

发展规划处、教学评估与教师发展中心、研究生院、人事处和组织部的部门负责人分别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努力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精准定位,创新驱动,提升学科学位工作上一流;建立科学合理的人事分配制度和校院两级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五个会议主题做了发言。

与会代表围绕五个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

谭益民指出,本次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共识,深化了认识,既分析了问题,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既明确了工作目标,也更坚定了发展信心。他认为务虚会阐述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思路和办学特色,全面梳理了学校阶段性发展的特点和问题,明确了我校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会议效果良好,更加坚定了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信心。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做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工作务虚会,时间虽短,但内容紧凑,主题突出,研讨热烈,成果丰富。与会人员围绕五个方面的主题,通过谈问题、谈机遇、谈挑战、谈思路、谈措施、谈目标,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理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虽然是务虚会议,但达到了务实的效果。

唐未兵从三个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第一,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高等教育的新发展,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双一流”建设和博士学位授权单位申报,是我校当前面临的最大机遇。如何抓住机遇,他认为要有信心,有规划,有抓手,敢于创新,做好数据分析。第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机遇与挑战并存,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抢抓机遇。只有真抓实干,才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为学校又快又好的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他从“抓突破,抓重点,抓改革,抓氛围,抓效益,抓落实,抓督查”这七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三,要切实推动“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定要把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作为我们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要旗帜鲜明的讲政治,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唐未兵强调,作为共产党员,要提倡做“老实人”,树立做“老实人”的导向。各级党组织要担负起党内监督的主体责任,校纪委要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切实加强党内监督。2017年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期,各种任务非常繁重,各学院、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为把我校建设成为在国内同类院校中具有较大影响力和鲜明包装教育特色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贡献。(舒杨 吴博)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