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讲奉献、有作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  阅读:

11月28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讲奉献、有作为”学习(扩大)研讨会。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

唐未兵以“讲奉献、有作为,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为题从三个方面介绍了学习体会。一是阐述讲奉献、有作为的依据。中国共产党两个先锋队的性质和“三个代表”的先进性要求广大党员,在加入共产党的那一刻,就要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光荣使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奉献。二是讲奉献必须落实在加强党性的修养上。加强党性修养的过程,是不断改造主观世界、克服私心杂念的过程,也是坚持党的宗旨,时时处处事事为党和人民做奉献的过程。三是如何有作为。唐未兵结合现状,引经据典,指出对于每一名党员来说,责任无处不在,担当义不容辞,每一名党员必须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更好地完成历史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

校长谭益民以“讲奉献、有作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为题谈了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历史就是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牺牲无私奉献的历史。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出生入死,不怕牺牲。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时期,以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为代表的共产党员,坚持奉献,不谋私利,一心只为老百姓,在不同岗位上始终忠于职守,淡泊名利,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履行共产党员的誓言,赢得了人民的尊敬和爱戴。他认为,中国之所以有今天的辉煌成就,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批能打硬仗、敢打胜仗、乐于奉献的共产党员。

校领导韩清波、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张亚东、范晓阳、李可兴、李若梅,党委委员吕志明,校长助理朱和平围绕 “讲奉献、有作为”,分别谈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感受。副校长金继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唐未兵作总结发言时充分肯定了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认为此次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为进一步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要求全校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勤于付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建立“两学一做”长效机制,进一步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沈晓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