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6-10-0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29日,校党委中心组召开“讲道德、有品行”专题学习(扩大)研讨会。在校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

学习研讨开始前,唐未兵介绍了党委中心组成员的自学情况。此前,党委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内容。9月19日至20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来校调研指导,并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个专题“讲道德,有品行”的学习为全校干部及师生代表进行了专题辅导。唐未兵要求大家结合前期自学和听黄司令员讲党课的体会,积极发言。

唐未兵联系个人实际围绕五个方面作了题为《讲道德、有品行,做品德合格的明白人》的中心发言。一是温习道德和品行的内涵。二是阐述讲道德、有品行的依据。“讲道德、有品行”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之一,它反映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党员对实现自身价值和为理想奋斗的愿望与追求、以德治党的软实力作用、切实解决党自身问题的需要。三是明大德就要讲政治品德、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守人民立场,服务好我校师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四是守公德是关键。他结合社会现状,针砭时弊,指出教育从业者更要成为遵守公德的模范者,成为崇尚道德的引领者。五是严私德,要严格落实党的相关纪律和规章制度,注重个人品德修养,防微杜渐,兼讲人情与原则,管好自己,树立良好家风。

校长谭益民结合自身实际从两个方面作了《讲道德、有品行,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中心发言。一是“讲道德、有品行”的重要内涵。他说,讲道德、有品行,道德品行是关键词。党员同志特别是领导干部一定要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生活情趣积极向上,养成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二是加强自身修养,培养崇高道德品行。要讲政治品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对党绝对忠诚;要增强自律意识,守公德,严私德,正人先正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增强防腐拒变的“免疫力”。谭益民还就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作了工作部署,强调安全稳定是工作的重中之重。

校领导韩清波、张亚东、张昌凡、罗定提、王利华、李可兴、范晓阳,校党委委员吕志明分别联系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研讨主题作了发言。副校长金继承参加了学习研讨会。

研讨会结束时,唐未兵作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认为此次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并就如何加强中心组学习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中心组学习重要性的认识;二要健全中心组学习的相关制度;三要加强中心组学习的档案建设;四要加强对中心组学习情况的督查。

唐未兵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见贤思齐,努力提高自我修养。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崇高的政治品质,明大德,守公德,严师德。二要严守廉洁底线,正确行使权力,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坦荡为官,使自己德可为师、行可为范。三要履职尽责,抓发展,抓落实,干好本职工作,将“讲道德、有品行”体现在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立的目标之上。(曹荣芳)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