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理论园地 返回 >>

校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6-09-18]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9月12日下午,校党委中心组在科技楼330会议室举行第十一次学习活动,集体学习湖南省委办公厅印发的《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校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活动,校长谭益民作“学习《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党委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实施办法》心得体会”的中心发言。

学习活动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实施办法》。唐未兵全文传达了湖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奇在全省普通高校领导干部暑期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讲话从“深刻认识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核心要义”“扎实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贯彻执行”“切实抓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监督检查”四个方面对高校贯彻执行《实施办法》提出了具体要求。

谭益民从“深刻理解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本质内涵”“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基本要求”两个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认为,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大学的根本领导管理体制,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对于确保大学办学方向,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高等教育发展,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也为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奠定了坚实的框架基础。谭益民指出,《实施办法》的颁布实施,一方面保证了党对高校的领导、发挥了党委集体的作用;另一方面实现了民主与效率平衡有机统一,从而能够实现教育公平、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唐未兵在学习活动上作总结讲话。他说,谭校长的中心发言,结合了多年在高校的工作体会,切合高校的实际情况,学得透彻,理解全面,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他指出,我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和胡奇副部长讲话精神、结合谭校长在中心发言中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带着问题学、原原本本地学,把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真正理解好、把握好。对于我校如何贯彻落实《实施办法》,唐未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核心要义。二要担当有为,扎实推进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贯彻执行。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扬民主,不断营造团结干事、和谐共事的良好氛围。四要抓紧制定和完善各项配套的制度,确保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在我校“落地生根”。他强调,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核心内容,我校要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把这项制度坚持好、贯彻好和落实好。(舒杨)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