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我校举办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优秀论文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3-11-15]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12日,我校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优秀论文宣讲会在包印楼310成功举办。校研究生党总支负责人出席宣讲会,我校期刊社徐蓓教授、计算机与通信学院满君丰教授担任学术点评嘉宾,研究生处(工作部)教师及200余名研究生听取论文宣讲。

宣讲会上,来自包装设计艺术学院、包装与材料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学院、外国语学院等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6位一等奖获奖论文作者依次登台就论文选题、论文构架、创新观点等进行阐述。

随后,学术点评嘉宾对获奖论文进行了点评,撰写学术论文应注意三点内容:一是摘要以提供文献内容梗概为目的,简明、确切,具有独立性和自明性,并且拥有与文献同等量的主要信息;二是参考文献要选取高档次的文献,讲究时效性,尤其是社会科学科研论文;三是结语结论要明确指出整篇论文的研究成果,提出尚未解决的问题以及自己的研究成果可以应用的领域。满君丰教授还特别提出论文要从理论和技术创新出发,至少体现一个点才是一篇优秀的论文。徐蓓教授特别提出论文写作关键词尤其重要,关键词是整篇论文的核心,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选对关键词,论文才能更快被人检索出来。

据悉,我校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将举办学术活动45场,其中校级学术活动3场,各学院分论坛学术活动42场。 (研究生会 龚晓妍供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