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大学法学院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3-11-27]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26日,应湖南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百草论坛”主办方研究生工作部的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杜钢建教授做客百草论坛专家讲坛,在我校科技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湖湘历史文化的再认识”的学术讲座。研究生工作部负责人、法学院负责人、研究生党总支负责人以及校法制办、研究生处(工作部)、各二级学院老师和200余名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杜钢建教授是当代中国著名政治家、理论家和法学家。曾任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副主任。杜教授还是中共十六大报告的起草人之一,2003年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直接参与设计者,大陆新儒家代表人物之一,主张将儒学的道德理想转化为政治法律理论。

杜钢建教授以两个问题开始了他的讲座,一是“中华文明源于我国南方还是北方”,二是“最早的宪法来自于哪个国家”。杜教授的提问使现场气氛立马活跃起来,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华文明源于北方,最早的宪法源于英国或美国。而杜教授认为中华文明源于南方,最早的宪法源自中国。这一说法颠覆了大多数人的普遍认知。为了解答大家的疑惑,杜教授围绕这两个问题对湖湘历史文化做了详细介绍。

杜教授博闻强识,知识渊博,脱稿而讲,语速不紧不慢,洋洋洒洒,独特的人格魅力吸引了在场的所有人。讲座精彩迭起,同学们意犹未尽。(研究生会 龚晓妍供稿)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