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株洲国学大讲坛•湖南工业大学分论坛” 第二届系列讲座活动在我校举行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3-11-1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12日下午,“国学大讲坛? 湖南工业大学分论坛”第二届系列讲座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法学院四楼模拟法庭举行,副校长金继承,中共株洲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余霞初,株洲儒学会会长童心出席,我校教务处、社科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株洲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株洲电视台节目制作中心、株洲日报、株洲晚报等多家媒体记者,部分儒学会讲师、市民及我校文新学院和法学院200余名学生参与仪式,并听取了首场讲座。

启动仪式上,金继承代表学校致辞,他认为株洲市儒学会与我校联合举办讲座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对童心会长夫妇多年来的文化公益善举表示感谢和钦佩。

随后,余霞初副部长也从自身经验出发,谈论了国学智慧对人生社会的启迪和滋养,对这次应和“株洲市读书月”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也表示了祝贺、建议和期待。

启动仪式后,株洲市儒学会国学讲师单童老师应邀开启论坛第一讲:《亮剑:展现你的风采》。单童老师是株洲市著名主持人、株洲市演讲学会副会长,有着多年大型活动的主持历练,她以丰富的内容、绘声绘色的言语,和大家一起分享了其独到的主持经验、心得与智慧。讲座持续近1个半小时,内容精彩,气氛热烈。

据悉,本届“国学大讲坛? 湖南工业大学分论坛”系列讲座活动自11月12日开始,将历时一个月,每周二下午定期举行。每场讲座都将聘请市儒学会国学名师担任主讲,内容将涉及主持、社交礼仪、书法欣赏收藏等多方面内容。(卫华、小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