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15生物材料与生物纳米技术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5-10-20]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18日至19日,2015生物材料与生物纳米技术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100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和我校师生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由我校和美国科学出版社共同主办。副校长金继承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金继承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和学科建设情况。他说,我校非常注重与国际同行之间的合作交流,纳米技术是二十一世纪非常有前景的一门科学技术,在众多领域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本次论坛在我校举行,有助于促进我校和国际同行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学校的科研水平。

会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十七位知名学者、专家、科研人员围绕纳米材料制造表征、理论分析及理论模拟、纳米生物传感以及临床、诊疗分析等主题,进行了学术研讨与交流。

据了解,在生物纳米传感领域,我校建有绿色包装与生物纳米技术应用省级重点实验室,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实验室形成了绿色包装材料、生物传感技术、功能纳米复合材料等研究方向,承担了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一批重大科研项目,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沈晓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