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第五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2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0月17日上午,由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法律英语证书全国统一考试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承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五届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国际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张昌凡教授、四川外国语大学副校长、中国外语界面研究学会会长董洪川教授,湖南省翻译协会会长蒋坚松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ESP专业委员会副会长李立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出席研讨会,国内外相关知名专家、高校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研讨会。我校外国语学院彭利元教授主持研讨会开幕式。

张昌凡教授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专家以及师生代表来我校参加研讨会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教学等情况。张昌凡希望与会代表在研讨中能多从语境这一跨学科研究视角出发,阐述各自对法律英语人才培养和法律翻译研究方面热点问题、难点问题的认识和看法,推进法律英语人才培养,以顺应日益扩大的对外开放需要。

董洪川教授在致辞时,对我国高校外语教学改革、外语人才培养模式转型、法律英语的教学模式等进行了阐释。

蒋坚松教授致辞时回顾了湖南省翻译界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湖南省法律英语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为期一天的研讨会中,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马庆林教授、天津外国语大学林克难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张法连教授、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Russell Leu、四川外国语大学熊德米教授,分别在大会主旨报告中分享了各自最新的法律英语教学研究成果;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学者和研究生分别在法律英语学科建设、教学研究与教师职业发展和法律语言、法律翻译研究小组讨论中发言并宣读个人论文。

下午闭幕式上,李立教授宣读了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关于批准成立《中国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研究会》的决定,张法连教授担任该研究会首届会长,彭利元等7位专家为副会长。

本届研讨会在完成会议各项议程后圆满落幕。此次会议旨在搭建法律英语学术交流平台,探讨英语类专业建设大背景下的法律英语学科建设的有效途径,研究法律英语人才培养的重大问题,探索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法律英语教学与测试体系。(黄松剑)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