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阐述人文素养

发布时间:[2014-12-19]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2月17日下午三点,我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在科技楼报告厅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校长刘湘溶应邀做人文素养漫谈的学习辅导。党委书记唐未兵主持学习活动,校领导彭希林、曹兴、唐萍和范进军以及全校副处以上干部、研究生代表到场聆听。

刘湘溶以“四个一“高度概括了教育管理者和当代大学生必须具备的人文素养。即心系天下,心忧天下的天下情怀;理解人,关心人和尊重人的以人为本理念;关于人的行为的知识;沟通能力。他的演讲旁征博引,形象生动。既有哲学大家的理性审视,又具有平民感性的学者风范。

唐未兵指出,刘湘溶校长的演讲精炼生动,使我们深受教育和启发。特别是对以工科为主的我校来说,他的演讲对于我们在强化专业素养的同时,加强人文素养,更好地做好我们的工作和学习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意义。(罗咸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