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传媒与湖湘文化学术研讨会” 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11]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2月6日,由我校承办的“传媒与湖湘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我校纪委书记陈邵桂、来自全省10余所高校的30余名学者出席会议,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的部分教师代表以及教务处、社科处和期刊社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陈邵桂在会上代表学校致辞,他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及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说,此次会议将加强我校文新学院与兄弟院系的交流与联系,进而深入推动传媒教育教学的改革与发展。

湘潭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季水河教授作了主题报告,介绍了改革开放后湖南传媒教育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及未来设想。

在会议论文宣读和分组讨论阶段,与会学者宣读了学术论文,就传媒与湖湘文化、传媒教育等学术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与交流。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理工学院、吉首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怀化学院等高校参会代表各自介绍了本院的教学经验及未来设想,并对我校文新学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还就如何加强省内新闻院系之间的联系、筹组相关学术团体等事项进行了商讨。

据悉,“传媒与湖湘文化学术研讨会”是我校召开的第一次具有全省影响的传媒学术会议,会议密切了与兄弟院系之间的联系,提升了我校文新学院在全省的影响力。(阳海洪)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