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学研动态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二讲

发布时间:[2023-05-18]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15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二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城市与环境学院院长赵先超教授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生态之忧: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的讲座。

赵先超以二十大报告中“中国式现代化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要求为切入点,从四个方面介绍了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知识,包括资源、环境与物种的基本概念,经济社会发展衍生出的生态问题,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中的个人行为,资源、环境与物种保护中的国家行为等。他强调,我们现在广泛提到的资源、环境与物种都离不开经济发展,但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由于人类对资源和能源的不合理利用,造成了大气污染、能源短缺等一系列生态环境问题,因此“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应有机结合”,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身做起,树立环保意识,争做环保先锋,为助力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建设、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贡献一份力量。

赵先超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与迫切性。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