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音乐学院举办“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

发布时间:[2015-11-26]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11月24日晚,音乐学院“铭记历史 圆梦中华”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合唱比赛在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包括舞蹈专业在内的音乐学院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本次合唱比赛。

此次合唱比赛旨在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民族力量,鼓舞同学们勿忘国耻、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爱我中华,讴歌祖国的伟大成就,激发全院师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

音乐学院四个年级各教学班级共组成了十支参赛合唱队,分别演唱了《在太行山上》、《忆秦娥.娄山关》、《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我的中国心》、《走向复兴》、《祖国永在我心中》、《迎风飘扬的旗》等十余首经典抗战歌曲和爱国歌曲。整个比赛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激情澎湃,充分展现了音乐学院青年学子们爱党爱国、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崭新精神风貌。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音乐表演1301、1302、1303班合唱队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比赛一等奖。

通过此次合唱比赛,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专业技能的学习与提高,更是激励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鼓舞了全院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何宁波)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