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科技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百团大战》影片纪念抗战胜利

发布时间:[2015-09-24]   来源:湖南工业大学  作者:湖南工业大学  阅读:

为隆重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更好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9月22日下午,我校科技学院党委组织该院教职工党员、副科以上非党员干部100余人在株洲千金影院集中观看了电影《百团大战》。

百团大战是中国抗日战争中由中国共产党所率领的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在1940年8月至1941年1月间发动的以破坏华北日军占领的交通线、矿山为目的的破袭作战。参加作战的中国军队包括八路军120师、129师和晋察冀军区与当地民兵达到105个团,40多万人,也是八路军在平型关战役之后参与较具规模的战役。

该片肯定了国军在抗战正面战场上的贡献,重现了我八路军捍卫民族尊严、浴血奋战的凛然正义;有力控诉了日寇在侵华战争中所采取诸如“三光”运动等所犯下灭绝人性的滔天罪行。影片再现了战争之残酷、伤亡之惨烈,启迪了当下纪念抗战、珍爱和平之决心。

在场观众无不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抗战爱国精神所震撼。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科技学院还组织师生开展了升国旗、抗战爱国图片展等多种形式的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系列活动。(吴铝锌)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