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十三讲

发布时间:[2023-05-29]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24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十三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骨干教师刘亦武教授为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高分子之奇:分子-材料-应用》专题讲座。

刘亦武就“材料”进行释义:材料是人类用于制造物品、器件、构件、机器或其他产品的那些物质,是人类社会所能接受的、可经济地制造有用物品的物质。他认为材料是人类社会文明大厦的基石,每一次材料的重大发现和制造、使用都推动了人类社会向更新、更高的阶段,材料是现代社会经济的先导,是社会新的飞跃的标志。刘教授介绍了高分子材料的发展阶段、奠基人以及合成途径,他指出高分子材料不仅与我们基础的“衣食住行”密不可分,还与我们的科技生活息息相关,依据其用途可分为六大类:减振类、密封类、胶管类、摩擦类、绝缘类、内装类。

刘教授对我校研究生提出期望:希望大家能从多维度的视角看待生活和学习,用智慧的眼光看待和欣赏未来。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