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七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18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七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数学学会理事,超算学会副理事长、理学院副院长徐承杰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题为《确定之惑:不确定现象之随机与模糊》专题讲座。

徐承杰结合生活实例和系列样本分别阐述了数学期望、贝叶斯公式、模糊控制三个内容,他认为数学期望中的概率公式可以预测未来、评估风险,计算出某些事件在未来发生的概率,且能用概率去衡量事件发生的可能性;同时他指出贝叶斯公式在疾病诊断、安全监控、质量控制、药剂检测等领域已得到广泛应用;在模糊控制部分,徐教授以服装销售系统的控制模型为本,解析了几种典型最优控制问题。

在进行讲解的最后,徐承杰教授鼓励我校研究生在未来的学习中不断探索、奋发努力、在科研领域贡献自身的力量。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