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六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118BE


5月18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六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蒋伟博士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科研之矩:研究生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讲座。

蒋伟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科学研究的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逐一展开讲述。他指出,学术道德是社会道德在科学技术研究中的表现,主要是指科学研究中进行学术活动的参与者的道德规范、行为准则和应该具备的道德素质;学术规范则需重点关注学术引用规范和学术注释规范。他以国内外学术不端的行为和学校相关制度告诫学生:学术不端是一种学风不正和道德败坏行为,对于个人、社会和国家有百害而无一利。当代研究生应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追求学问和学位的统一、为人和为学的统一以及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统一。

研究生作为当代科学研究的中坚力量,只有保证科研成果实现高质量高产出,才能促进我国科研高水平加速发展。本场讲座有助于增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术规范意识,维护良好的学术环境,助力我校科研成果再上新台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