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五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17日下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五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国际学院院长贺全国教授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生物传感之魅:基于磁性纳米粒子的生物传感器》专题讲座。

贺全国从磁性纳米粒子的概念入手,结合普通纳米粒子的基本效应、磁学性质特征等,指出纳米技术在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促进了生物传感器各项性能指标的提升,同时针对磁性纳米粒子在生物传感器中的应用从用于收集分析物的MNP、应用于电化学生物传感器的MNP、应用于光学生物传感器的MNP、应用于表面等离子体共振(SPR)传感器的MNP、应用于微流控传感器的MNP、应用于侧向流技术的MNP几个方面进行了着重阐述。

贺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述获得了现场,他鼓励在座的研究生要从多维度的视角看待生活和学习,用智慧的眼光看待和欣赏未来,期望大家在磁性纳米粒子的生物传感器应用与开发中获得突破性的进展。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