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举行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3-05-24]   来源:研究生院  作者:蒋伟 周理熙 郭瑾洁  阅读:


5月17日上午,我校2023年度研究生科学与人文素养系列讲座第四讲在崇文楼演播厅举行。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青年杰出人才、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名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正军教授为我校2022级研究生作《用典之妙:“平”语何以近人》讲座。

李正军从“以何近人:梳理‘平’语的内容体例;何以近人:阐释‘平’语的价值特征;近人为何:读懂‘平’语的情怀风格;近人何为:学习‘平’语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详细论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用典艺术,即善用古代典籍、经典名句——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从外国谚语到中国俚语。他强调,认真学习文本是讲好中国话语、时代话语和大众话语的基本要求。

李教授的精彩讲座,让广大研究生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体会到“平”语引经据典、生动传神、寓意深邃。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拿出实际行动与时代对话。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