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经济与贸易学院殷梓惠博士在《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发表高水平论文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经济与贸易学院  作者:戴春  阅读:

近期,经济与贸易学院殷梓惠博士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创新管理领域国际顶级期刊《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发表高水平论文:The effects of industrial intelligence on China's energy intensity: The role of technology absorptive capacity,学院曾伟平博士为论文主要合作者及通讯作者。

论文以2006-2020年省级面板数据为研究样本,研究了工业智能、技术吸收能力、以及能源强度之间的关系。研究发现,工业智能有利于降低能源强度,且工业智能与技术吸收能力之间的交互作用倾向于增强此效应。此外,工业智能的能源强度减缓效应存在区域异质性:在信息基础设施、人力资本和技术创新水平较高的地区,工业智能能够更大幅度地降低能源强度。研究建议,政府提高能源效率的综合战略应同时促进工业智能和技术吸收能力的可持续发展。

据悉,《Technological Forecasting & Social Change》是SSCI检索的国际权威期刊,ABS3星期刊,JCR-1区,中科院管理学1区,最新影响因子10.884,主要关注技术管理创新、创新经济学等方面研究。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