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外国语学院就日语人才培养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欧阳健  阅读:

全校2023新版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工作已经启动,为了学习和借鉴兄弟院校人才培养的宝贵经验,做好新的日语专业培养方案,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教师相继赴湘潭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的外国语学院进行了调研。三所高校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对我校教师到访给予了热情接待。

在三所大学外国语学院调研期间,双方介绍了各自日语系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专业定位、课程设置、办学特色后,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就培养目标、课程设置、课程教学、实践教学、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与三所大学日语系同仁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湘潭大学是湖南最早开设日语专业的大学,其70年代末即开始日语人才培养,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经验丰富;湖南大学是湖南最早有日语硕士点的大学,也是目前湖南省高等教育学会日语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其日语专业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师资雄厚;湖南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科为世界一流建设学科,日语专业也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作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日语人才培养重镇,三校始终坚持自身的办学特色,为湖南省乃至全国输送了大量优秀日语人才,其办学经验对外国语学院日语人才培养有很好的启发和参考。

通过走访调研学习,老师们深受启发和触动,受益匪浅,对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和教学管理的完善有很大帮助。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