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轻伤不下火线:右手动不了,我还有左手

发布时间:[2022-11-27]   来源:包装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蔡海燕  阅读:

微信图片_20221127085905

张刚老师慰问学生

微信图片_20221126235857

“张老师,您是哪一年担任辅导员的?怎么之前没有见过您?”在学生宿舍南苑片区,有一位志愿者,他带伤坚守岗位,受到所有人的广泛关注与点赞,几乎每个人都会问,每个人都深信他是一名学生辅导员。因为在他们心目中,能时刻守在阵地上,每天坚持10多小时,而且第一个到、最后一个离开,不分白天黑夜,能做到这一点的,大概率就是辅导员?他,就是包装设计艺术学院70后专业教师——张刚。他左臂佩戴志愿者袖章,右手缠着厚厚的纱布,坚持带伤给孩子们分餐、搬运、购物、送医。11月1日,连续工作多日的张刚老师因过度疲劳不慎摔倒,打翻烧水壶,导致右手严重烫伤,当即疼痛难忍,所幸及时送医进行了有效处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张刚老师得知学院在紧急招募抗疫志愿者,他第一个报名,扛着被子行李主动要求住校,誓与新冠抗战到底。“张老师,你的手伤得这么严重,待伤情好点再作打算吧!”院党委书记刘宏这样对他说。张刚老师爽朗一笑:“没事,右手动不了,我还有左手!”在他的强烈坚持下,张老师成为学院第一批入校的抗疫志愿者。他用左手吃饭,右手被纱布包裹着,手指不能弯曲,隔一天要到医院处理一次伤口,看着着实让人心疼,但他每天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受到学校领导和兄弟学院和同仁的一致好评。

没有豪言壮语,只见有人负重前行。张刚老师是众多抗疫逆行者中的一员,战“疫”在前,使命在肩,他用真诚的笑容和实际行动,展示了工大人“轻伤不下火线,带伤坚守岗位”的高尚情操和志愿者精神。疫情终将过去,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