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网站 | 收藏本站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新闻网首页 >博学校园 返回 >>

土木工程学院在线教学、教研工作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11-25]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刘峰  阅读:

根据学校部署,土木工程学院自11月2日起全面施行在线教学,第一时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成立了疫情防控期间教学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召开的紧急教学会议精神,对教学工作、教学督查做了具体安排。积极做好在线教学的人员保障,教务办人员全时在岗,与每位任课教师联系跟进,落实到课,沟通教学开展方式,及时提供咨询、答疑和提醒,助力教师及时转变和适应在线教学,保障高质量授课。院领导、院教学督导、系主任和教务办组成的学院教学督导团每日认真开展在线巡课和随机听课工作,共巡课270余节,听课30余节。并根据每天开展的工作编制了教学日报,及时将督导意见和建议反馈给任课教师。截至目前,学院开课率达到100%,学生到课率平均在95%以上。学院实施精准管理,紧紧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质量监控、严密组织教学,师生上下齐心,确保了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的良好运行。

全院上下积极主动参与抗击疫情的同时,学院在线开展了形式多样、效果良好的教研教改活动。积极组织老师参加教务处举办的线上教学培训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组织学院一线骨干教师就三种在线教学方式对学院专任教师进行了技术培训;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系列活动暨“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教师微宣讲比赛;开展由参加企业锻炼的欧志华博士和董宇博士为主讲的学院教研会议;建工系及给排水系开展了在线公开课。一系列教研教改活动对学院老师们进一步改进在线教学方式,提高教学质量和育人成效具有重要意义。





>>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投稿邮箱:xcb@hut.edu.cn

联系方式:0731-22183416